戍梦

平行三号事 第23章

  天气不怎么好,总是阴着,程以瑶来到市中心广场中央。资源抢夺赛开始有些时日了,在这里看榜单的人少了许多,建筑和树木安静地立着,好像一切都未变。

  

  她走到那个巨大的飞碟下面,请求能见飞云一面。

  

  她是来为他求药的。

  

  

————

  刑牢1号里

  

  公孙纪还被关着,沐曦离开后,他就一直昏迷。

  

  阴暗的墙角,黑布下的水晶棺,洋娃娃似的少女好像有感应般动了动,然后又恢复寻常。

  

  静默着,无人发现。

  

  

————

  飞云控制室里

  

  看似杂乱无章的数据饶有秩序的转着,忽然一个节点闪烁了一下。沐曦抬头,看向飞云。

  

  “有客人来了,你去接待室看看吧。”毫无感情的机械声。

  

  “是”,退下了。

  

  走在极富科技感的走廊上,厚底靴子与金属的碰撞声有规律地回响,她心下疑惑,这个时候什么人会来飞云这里做客呢?

  

  她站在接待室门前,感应器“滴”的叫了声,随即白色金属制成的大门缓缓打开,缩进两侧的墙壁里。她看见长桌另一边坐着一个极为漂亮的女孩,正安安静静地看书。

  

  沐曦拾步走进。大门在她身后慢慢关上。

  

  招待室是具有浓厚的西欧古典奢华的风格,却十分空旷。只有中央一张巨大的长桌,几张以纯金镶边的椅子整齐的放在桌旁。四面的墙壁都是书架,摆满了各式书籍。向上看,是十余块巨大的金镶玻璃拼成的穹顶,晴空万里,明亮的阳光从中洒下来。沐曦知道这些所谓玻璃,都是极为高级的太阳灯。毕竟这一眼看过去,以假乱真。

  

  沐曦在长桌的一端坐下,那个女孩才合上手中的书,抬头,礼貌地笑着说:“没想到飞云内部的杂志如此有趣。”

  

  “哦?你看的是什么?”

  

  女孩看了眼书名,“A304星云的风土人情。”

  

  沐曦有些意外。

  

  不过回归正题,那个女孩笑了笑,问到:“不知您怎么称呼?我叫程以瑶。”

  

  “沐曦。”

  

  程以瑶点点头,“沐小姐您好,请问您认识宋燎原吗?”

  

  “自然是认识的,毕竟飞云控制室就这么几个人。”沐曦才想起她是两大领导者之一,笑着,“说起来我很好奇,程小姐是怎么到这来的。而且你是玩家,现在不应该去抢夺资源吗?”

  

  “或许并不着急。”她停了一下,“大概是心灵虔诚,便被神明听见,一眨眼就到此处了。”

  

  “程小姐可真会说笑。”沐曦比了一个手势,地下便伸出两个机械臂,端上来精致的茶具,“纯银镶钻的,还是不错。”

  

  机械臂手法熟练地为她们沏茶,将茶杯送至两位面前后,便缩回地底下去了。

  

  “尝尝吧。”沐曦作了一个“请”的手势。

  

  程以瑶小小品了一口,“不错。”

  

  沐曦也喝了一口,“说实话,程小姐一个人到这里来,属实是胆子大。”

  

  “或许也不算是一个人。”程以瑶笑了笑,心念一动,正在昏迷的米桉和白亦辞出现在椅子上。

  

  沐曦挑眉,身体相后靠,双手十指交叉放在身前,期待着她的后文。

  

  “我这两位朋友受了一点伤,昏迷不醒,因此来这里求一种酒。”程以瑶拿出一个小瓶子,里面装着几滴上次在草原宋燎原洒下来唤醒白亦辞的酒,“不知道沐小姐可认识?”

  

  沐曦接过程以瑶从空中推过来的酒,都不用打开瓶塞,仅看瓶口周围缭绕的几丝酒气,她就知道这是自己酿的酒。没有接她的话,只是夸了句,“程小姐对空间的掌控能力真是让在下心生佩服。”

  

  程以瑶微笑着,不说话。

  

  沐曦叹了口气,“求酒救人,本是没有理由拒绝的,只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你们是玩家。”

  

  沐曦没有把话说完。程以瑶懂她的意思。

  

  没有什么是白给的,除非等价交换。

  

  

  “我想,我这里似乎有沐小姐感兴趣的东西。”她开口。

  

  沐曦下意识的看了米桉一眼,又迅速收回目光,慢悠悠的喝一口茶,道:“有吗?”

  

  “您开条件吧。”

  

  出乎意料的直白。

  

  沐曦将茶杯放下,纯银制的杯底与实木长桌发出轻响,“好吧。”她笑了笑。

  

  “我要将米桉留下来。”

  

  

  是程以瑶意料之中的回答,她说,“好。”

  

  沐曦意外的看了她一眼,“我还以为你是个重情义的,就这么把你朋友交给我啊。”

  

  “你又不会害她。”

  

  “如此笃定?”

  

  “嗯。”程以瑶点头。

  

  “为何?”

  

  “直觉。”

  

  沐曦笑了,“我还以为像程小姐这样的人,只看数据说话呢。在我心里,你是理性的代言词,现在看来,或许不是?”

  

  程以瑶也笑了,“我只是知道,你们并不能随意伤害玩家。”

  

  程以瑶是极聪明的。沐曦从走进来到开条件,都时不时若有若无的看一眼米桉。这眼神不像是有恶意,反而有种久别重逢的感觉。

  

  “这话不错,那好吧。”沐曦起身,走过十几米的长桌,把一瓶酒递给她,“这便是你所求了,此酒名唤‘空清意’,他喝下后便会醒。米桉我就带走了,放心,两日后她就回来。”

  

  程以瑶接过,“多谢。”

  

  沐曦抱着米桉离开,“我单方面宣布,即日起,我和程小姐便是朋友了。”

  

  程以瑶一笑。

  

  

  米桉此去,并非坏事。

  

  

  

————

  沐曦将米桉带回自己房间。

  

  入目是极具风格的北欧装修,绿色调的布置。沐曦刚把米桉轻轻放在柔软的大床上脑中就响起飞云的声音,“沐曦,你来见我。”

  

  “不见。”她自顾自的整理米桉衣服上的褶皱,“你要对我说什么可以就这样说,我还要照顾客人。”

  

  飞云似乎没想过她会拒绝,沉默了一秒,“你为什么要把她带回来?”

  

  “因为我想。”

  

  “你为什么想?”那一板一眼的机械声充满了疑惑。

  

  “你不会懂的。”

  

  “因为感情吗?”

  

  “算是吧。”

  

  飞云没再说话,沐曦的耳畔重归宁静。

  

  沐曦走出卧室,没有把门关上,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细长的勺子在马克杯中漫不经心地搅着,纯浓的咖啡味在房间里弥漫开来,挺香。她细细尝了口,皱眉,将杯子放在茶几上,就再也没碰过。

  

  过了一会儿,米桉从卧室走出来,看见沐曦,声音有些犹豫,“地下酒馆的老板?”

  

  “嗯,是我。”沐曦向她招了招手,“过来坐。”

  

  米桉坐到单人沙发上。

  

  “你喜欢喝咖啡吗?”沐曦问。

  

  米桉想了想,“还行。”

  

  “我叫沐曦,直接称呼我的名字就行。在这里你放松就好。”

  

  “这是哪?”米桉身畔的松叶和雪花轻轻浮动。

  

  “飞云内部,我的居所。”沐曦看着茶几上的咖啡,似乎在思索为什么许多人类喜欢它,“你现在身体有什么不适吗?”

  

  米桉想了想,如实答道:“有点头晕……没了。”

  

  沐曦点点头,“你先在这里休息吧,等头不晕了再回去。”

  

  说完就离开了,没有给米桉选择的机会。

  

  诺大的房间,米桉独自坐在沙发上,垂眸。睫毛落下的阴影挡住了她的眼色,无人知其所想。

  

  半晌,喃喃道:“昭……”

  

  

评论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