戍梦

平行三号事 第22章

  刑牢1号里。

  

  公孙纪被铁索分别栓住了双手,吊了起来,他的脖子和腰被铁链绑在一个柱子上,双腿无力的垂着。

  

  宋燎原站在他面前,手中拿着一个带着倒刺的软鞭,有一下没一下地抽着。

  

  地上全是血。

  

  公孙纪早已昏迷过去,全身除了双手,还有脸,没有一处好的皮肤。

  

  

  “99,100。”宋燎原懒散地数到,“打完了。”

  

  说完就随手将鞭子一扔,扔在血泊里,转身离开了牢房。

  

  

  公孙纪缓缓睁开眼,又闭上,继续装晕。

  

  失血过多,他晃了晃神。他忽然想起宋燎原一进牢房,就关上门,对自己笑了笑说:“你真幸运啊。”

  

  听语气不像是嘲讽,倒像是真的羡慕。

  

  怎么可能呢?他自嘲的想。

  

  

  宋燎原简单的洗了洗自己身上的血腥味,走进控制室。沐曦在摆弄着她那些瓶瓶罐罐,桌上放着五颜六色的果酒。

  

  飞云说:“宋燎原去二号刑牢受罚。”

  

  “为什么?”宋燎原皱眉,几根凭空出现的数据闪电将他绑住,他愣在原地。

  

  任何人在飞云内部,都无法使用能力。

  

  飞云的语气严肃而不可拒绝,“你留情了,你本可以将他的腿打断的,可是你没有。”

  

  宋燎原还想再说些什么,他瞪着飞云。

  

  “带走!”飞云一声令一下,他被机器人押去了刑牢二号。

  

  沐曦充耳不闻,十分安静。

  


  宋燎原被机器人押着,经过刑牢1号,里面的人依旧昏迷。

  

  他看着那个血肉模糊的人,他当然知道他在装晕。刑牢里充斥着的除了血腥味,还有沐曦亲手调制的毒。这种毒虽不致死,但能让人神经异常兴奋。

  

  宋燎原不禁想到:“如果我提前知道独断他的腿……那么”

  

  他一定会打断公孙纪的腿。

  

  

  刑牢2中传来烧铁的声音。

  

  

  

  此时,控制室里

  

  “沐曦。”飞云说。

  

  她抬头,“什么事?”

  

  “你去刑牢1号,把公孙纪对我的恨意抹掉。”

  

  “是”依旧是面无表情,语气平静地像在说今天吃什么。

  

  她站起来,端着一杯果酒,离开了。

  

  

  沐曦走进刑牢1号,厚底皮靴踩得地面“噔噔”作响。

  

  公孙纪抬眼看去,这像极了一个闪闪发光的巨大绿瓶子,向自己走来。继续装晕。

  

  沐曦走上旁边的高台,蹲下来,居高临下地搬过他的脑袋,“张嘴。”声音冷漠。

  

  公孙纪睁开眼睛,看着她。

  

  “这是药,毒不死你。”她道。给公孙纪灌了下去。

  

  然后走下高台,把高脚杯随手扔到一个角落,玻璃碎开的声音格外清脆。

  

  她向房间深处走去,在右边的墙角掀开一块黑布,露出一把酒红色的椅子。她将那把椅子搬到房间的中央,面对着公孙纪,坐下。

  

  公孙纪倒是没有想到,这房间里还有别的东西,这里光线昏暗,他原以为,那里什么都没有。

  

  半晌,沐曦开口说:“你想知道飞云控制室的秘密吗?”

  

  沉默。

  

  “这里没有监控,所以这里发生的事情飞云不知道。”

  

  

  公孙纪抬头看她,显然他有疑惑,

  

  “那为什么宋燎原被抓了?”

  

  “因为他没有打断你的腿。”

  

  ……

  

  “那你说,飞云不知道。”

  

  “宋燎原身上有微型摄像头,他以前做了一件事,所以飞云给他安了一个。”

  

  “什么事?”公孙纪有些好奇。

  

  “这就是我要跟你讲的,关于这间牢房的往事了”顿了顿,“也是飞云控制室的秘密。”

  

  “你可以注意到,在你的后方,左边的墙角有一个坏掉的摄像头。”沐曦说,“每间牢房原来都有监控的,只是这间,被砸了。”

  

  “是宋燎原?”

  

  “对,大概在13年前吧……

  

  “我是飞云第一任管理者,我和飞云都是从高级文明来的,我是发明者的助理。后来飞云出了些故障,被抛弃,我就跟着它。

  

  “它总是喜欢恶作剧,前往各个文明,开展一些奇怪的游戏……”

  

  

  “就像现在这样?”公孙纪问。

  

  

  “对。在你们之前还有好几个文明,其中有一个文明飞云将其命名为‘石山际’,它将这个恶作剧成为选拔,它如愿以偿选出了两个领导者,其中一个就是宋燎原。

  

  还有一个小女孩,叫做昭。

  

  当时我惊讶于才十岁的小女孩居然可以成为最强者之一。后来他们两个开始一起管理飞云内部的事务,包括维护机器人,修改程序,建设空间……

  

  就像,你现在做的一样。

  

  宋燎原从来是桀骜不驯的,常常触犯飞云的底线,他跟昭不对牌,后来也常常跟飞云吵架……

  

  ……直到有一天,飞云实在忍不了他了,就把他关进了刑牢1号,就是这间牢房。

  

  在这件事之前,我们犯错飞云都是让机器人来执刑,可那一次,它一反常态,让昭来。

  

  用的就是这根带着倒刺的长鞭,这也是昭的武器。

  

  我出于好奇,就在监控里看。

  

  然后我终于意识到为什么一个十岁的穿着可爱蓬蓬裙的长得天真无邪的小女孩会成为两大至强者之一。

  

  她真的很狠,一点不留情,她是冷血的,她一出手,眼神都是带着杀气的。

  

  飞云让她打50鞭,才打到第十鞭,宋燎原就已经血肉模糊了,甚至有几处可以看到白骨,右腿大腿骨被打裂。

  

  宋燎原要强,眼睛都不眨一下。

  

  打到二十几鞭的时候,宋燎原突然用能力挣脱锁链,一刀把昭给杀了……”

  

  

  “用能力?”公孙纪疑惑。

  

  “那时飞云没有管,因为我没有能力,加之他俩一开始也没在这里使用过,就没有这项规定。”

  

  “所以从那之后就开始规定在飞云控制室不能用能力了?”

  

  

  “嗯。

  

  昭是很强的,不过她大概也没有想到宋燎原会挣脱锁链。之后监控就被宋砸了。

  

  在我赶过去时昭的尸体躺在地上,宋正在自我恢复。

  

  他告诉我,他早就厌倦了这里。”

  

  

  “后来呢?”

  

  

  “后来……就这样了。监控坏了就坏了,这里成了飞云内部不受监控的地方。

  

  宋燎原不被处死的代价是我一杯酒散尽他的喜怒哀乐,并带上微型监控。

  

  然后,昭的尸体,

  

  我把她留在了这间牢房里。”

  

  

  “在哪?”公孙纪的声音略显兴奋。

  

  

  沐曦奇怪地看了他一眼,站起来,转身走到牢房左边的墙角,掀开一块黑布。露出地上的玻璃棺,

  

  里面躺着一个莫约十岁的小女孩,公主裙,双马尾,黑色的小皮鞋。看上去乖巧极了。

  

  

  “看这尸体保存的不错。”公孙纪说。

  

  “不过,她的灵魂可能去了别处,我也不知道在哪里。”沐曦说。

  

  其实她已有了几分猜测,那个在地下酒馆和自己畅聊的女孩子,米桉。

  

  她要查一查。

  

评论(2)

热度(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